Translate

2013/6/26

2013-06-25如何報名日本馬拉松(2) -- 以RUNNET報名參加日本高知的四萬十川超馬為例(2012冬季日劇"遲開的向日葵"主要拍攝場景)

透過<如何報名日本馬拉松(1) -- 先成為RUNNET會員,但如何加入RUNNET會員?>的介紹,如果順利按圖索驥的話,你應該已經成為了RUNNET會員,接下來只要登入RUNNET,尋找你想參加的日本賽事就可以了。

阿獠想以2012冬季日劇「遅咲きのヒマワリ~ボクの人生、リニューアル~」(遲開的向日葵)主要場景,日本四國地方的高知縣四萬十川超馬,作為報名參考範例。
該劇預告片

日本四國地方的高知縣四萬十市的地理位置(point A);

四萬十川超馬賽事至今年已舉辦了19次,照片中的橋樑是橫跨四萬十川的47座之一的沈下橋,四萬十川因為沒有建設大型水壩,被日本人稱為「日本最後的清流」,或與柿田川、長良川並稱為「日本三大清流」。


日本四國有哪些景點呢?如果前往參加四萬十川超馬之後,可以順道旅遊,不是挺愜意嘛!華航也在2013/3/21開啟日本四國高松航班

登入RUUNET後,關鍵字必須填入日文字,或是直接選擇地區"中國‧四國  高知縣",然後按大會檢索;

結果顯示這次搜尋總共有5件賽事。對,你一定發現第5個賽事<四萬十川超馬>已經不能報名了,冏!

還是點進去看看,為什麼不能報名?原來已經超過報名時間了!原來如此,那麼2014年的5/16~6/17,就是你報名第20屆四萬十川超馬的時候了!注意一下底下"連絡事項",日本賽事也是秒殺的喔,畢竟日本跑步人數與比例可是比台灣還高的多。

跳回前頁,查看一下高知縣其他還可以報名的比賽吧。譬如,第4個賽事<第三屆  龍馬脫藩馬拉松>;
比賽日期:2013/10/13
賽事地點:高知縣(高岡郡梼原町)
報名期間:2013/5/29~2013/8/31

報名前,我們還是先了解一下為什麼會舉辦<龍馬脫藩馬拉松>這樣的賽事?根據大會要領說明,龍馬當年脫藩時必須在深夜進行避人耳目,為了達到自己的志向不畏苦難,如今日本國家也遭受許多苦難,希望參賽者也能秉持龍馬精神,克服人生現況的各種困難。當然,因為比賽場地自然環境優美,參賽者也有觀光的意義。

再回去RUNNET點選報名此賽事,由於設定的王小明是34歲女性,畫面只顯示可供選擇的3項女子組,其他選項則顯示"性別限制",無法點選。

再往下查看,還可以家族報名/朋友與社團報名,以及繳費方式(手續費)說明。
這次點選<朋友與社團報名>右邊的藍色按鈕

畫面最上方便會出現<報名6步驟>:(1)成員選擇/追加,及規則確認  (2)輸入報名內容  (3)選擇付費方式  (4)確認付費方式  (5)確認所有報名內容  (6)報名完成。先選擇<成員追加/編輯>

再點選<朋友/社團成員追加>

又出現填寫個人基本資料的頁面了,因此上篇報名介紹內容(2)中的兩項資訊又可以派上用場,一回生二回熟!
(1)中文轉換日文片假名網站:http://dokochina.com/katakana.php
(2)台北駐日経済文化代表処: 〒108-0071 東京都港区白金台5-20-2
填寫完後,按最右下角的藍色按鈕<成員追加>

成員基本資料內容確認後,成員追加成功,再按到報名選項

所有要報名的人必須全部勾選,然後點選同意規則,再按<下一步>


第一位選擇參賽項目,假設選全馬女生組,按藍色按鈕

選擇其T-shirt / 交通方式 / 參加主辦單位活動(按每個賽事不同)等等,再按下一步

接著換下一位選擇參賽項目,假設選擇半馬男生組,然後也要選擇T-shirt / 交通方式 / 參加主辦單位活動後,再按下一步

選擇付費方式,在日本以外地區就選擇信用卡付費吧

輸入信用卡資料後,再確認一次總報名費用(最後會加上手續費),確認ok後按下一步

接下去就只剩最後確認內容,就可以完成報名。
希望這樣的說明能夠對想報名日本馬拉松的人有所幫助。


RYO之參:
1. 四萬十川wiki:中文簡單介紹四萬十川。
2. 部落客織田家:已跑過今年的四萬十川第五屆櫻花馬拉松,前輩的經驗談?
3. 部落客lscott200:提供了關於遲開的向日葵這部日劇的感想,好不好看啊?
4. 部落客イマちゃん:隻身前往高知縣四萬十市,行動力超強,怎麼搭乘電車到四萬十市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